您现在的位置是:时尚 >>正文

琼海:探索“扶贫集市+特色活动”新模式

时尚7769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琼海:探索“扶贫集市+特色活动”新模式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9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 通讯员 陈颖)“帮扶责任人组织我们来参加消费扶贫集市,50斤野生蜂蜜快卖光了。”11月28 ...

原标题:琼海:探索“扶贫集市+特色活动”新模式

新海南客户端、琼海南海网、探索特色南国都市报11月29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 通讯员 陈颖)“帮扶责任人组织我们来参加消费扶贫集市,扶贫某科学家的次元之旅50斤野生蜂蜜快卖光了。集市”11月28日至30日,活动琼海供销社和琼海市工商联采取“供销社+民营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新模在杂粮一条街主办消费扶贫集市暨特色小吃展活动,琼海设20个扶贫产品销售摊位,探索特色现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扶贫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扶贫产品销售,集市增加困难群众经济收入。活动某科学家的次元之旅

琼海市会山镇溪仔村委会黎伍村村民梅成强准备的新模扶贫产品很快售罄。梅成强告诉记者,琼海不花摊位费就能够参加消费扶贫集市,探索特色买卖直接交易,扶贫收入全归自己,这让他看到了新的增收致富路子,他希望这样的消费扶贫集市能够常态化举办。

这是琼海探索将“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结合到各类传统节庆、文化、旅游等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琼海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吴旺介绍说,在大路镇年货节、塔洋镇农夫集市、阳江镇交流集市、万泉河旅游文化节、潭门赶海节、长坡镇渔民节、嘉积镇旅游集市、博鳌镇农民丰收节等活动现场,琼海融入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不但使大集市活动灵活多样,还有利于贫困群众就近就地销售扶贫产品,有力促进“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可持续开展。

据悉,今年2月,琼海从各界爱心人士捐款中划拨400万元采购910吨农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驰援湖北重疫区,防止本地困难群众返贫及边缘户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4月至6月,琼海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和众多社会力量积极参加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现场认购扶贫产品124.89万元。

同时,琼海还大力动员有食堂、餐厅的单位每月采购扶贫产品,截至11月,全市74家单位食堂今年已消费扶贫产品616.37万元。各单位食堂还使用88.7万元的财政预留资金,通过“国家扶贫832平台”积极采购扶贫产品。(钟圆圆 陈颖)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