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探索 >>正文

关键时刻,我将毫不犹豫献出一切

探索15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关键时刻,我将毫不犹豫献出一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最近,在反复学习研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每每读到这里,我心中总会感慨万千。往事历历在目, ...

原标题:关键时刻,关键时刻我将毫不犹豫献出一切

“江山就是将毫人民、人民就是不犹前世今生:你我之缘江山,打江山、豫献守江山,出切守的关键时刻是人民的心。”最近,将毫在反复学习研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不犹每每读到这里,豫献我心中总会感慨万千。出切往事历历在目,关键时刻我的将毫思绪也回到9年前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

2012年11月4日,不犹北京突降大雪,豫献京藏高速八达岭附近路段最厚积雪达半米多,出切1000余辆汽车受阻,道路中断,2000多名群众被困,前世今生:你我之缘急需救援。晚上9点半左右,支队接到命令,官兵紧急出动,驰援高速公路上的被困群众。

寒风凛冽,大雪纷飞,高速路上能见度不足20米,当我们赶到距离阻塞路段还有七八公里时,车再也走不动了。战友们迅速跳下车,拿起铁锹、木板,开始清理路面积雪。冬夜里,北风裹挟着雪片,打在脸上如刀割一般,中队的党员干部都冲在最前面铲雪开路,我的心里顿时有了底:有党员带头,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此时,距离群众被困已经过去10多个小时,我们心急如焚,加快了铲雪速度。前行了3公里左右,我们终于看到一辆大客车的轮廓。我踩着齐腰深的积雪冲过去,使劲拍打着车窗。车门开了,当车里的群众看到我身上的“迷彩绿”时,车厢里顿时沸腾了:“武警战士来救我们了!”

天亮以后,大雪还没有停的意思,救灾指挥部决定,把被困群众转移到八达岭隧道暂避,由救援车辆统一运往临时安置点。我们逐一疏导车上的群众下车,护送他们徒步向隧道进发。一路都是上坡,一路风雪交加。我和战友们把棉帽和军大衣脱下来,裹在老人和孩子身上,或搀或背或抱,把群众全部护送到隧道里。

就这样,我们从晚上一直奋战到第二天下午,清理积雪、护送群众,迷彩服里面是汗水,外面的雪水已经冻成了冰壳。但看到群众都已经安全脱离险境,我们心里感觉热乎乎的。

“承担最危急险重的任务是我的光荣,战之必胜是我的责任。关键时刻,我将毫不犹豫献出一切。”这是我入党时写下的铮铮誓言,而这个誓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我的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在战斗中火线入党,反“扫荡”时多次参加“敢死队”。爸爸是一名村支书,带领着村民奋进在小康路上。18岁那年,我入伍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成为一名光荣的首都卫士。

“好好表现,争取在部队入党!”这是爷爷和爸爸临行前对我的嘱托。入伍后,为了早日向党组织靠拢,我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第二年,我凭着过硬的军事素质成为一名战斗班班长。

刚当班长那段日子,怎样管理同年兵以及老士官是摆在我面前的第一道难题。为了打开局面,训练场上,我处处带头,和大家一起练体能、跑障碍、爬战术;生活中,我无微不至,帮助战友盖被子、解思想“疙瘩”、打病号饭……慢慢地,战友们认可了我。一次晚点名后,前任班长当着全班战士的面第一次叫我“班长”,那一刻,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随后,全班白天忙训练,晚上学理论,几个月下来,大家的思想认识和军事技能都得到较大提升。不久后,我们接到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安保任务的命令。任务之前的每次演练,我都是从凌晨站到天亮,连续6个小时,昂首挺胸,岿然不动。等到演练结束时,我才发现双脚早已麻木,双腿不能打弯,想走,却根本抬不动脚。

庆典活动正式举行时,我几乎两天一夜没有合眼。累得站不住的时候,我就想起爷爷讲过的战斗故事:“为了打破日伪军的围剿,很多敢死队员,在腿被打断的情况下,仍爬着向前冲……”每每想到这些瞬间,我又重新燃起了斗志。任务结束,我们班荣立集体三等功,我也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入党宣誓的时候,我告诫自己:党组织对我的考验远远没有结束,战士的一切属于党,战士的一切为了人民!

入党以来,我又参加了多次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每一次,我都将完成任务当作一名党员的责任、一名战士的光荣。

今年,我们支队又接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的安保任务。虽然我没有直接参加这次任务,但我带过的很多战士都已成为支队执行任务的主力军。只要有时间,我就回到班排和操场,给战友们讲党史故事和执勤经验,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力所能及为执行任务增添动力。

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新征程上,我再次向党保证: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关键时刻,我将毫不犹豫献出一切!

(武炎龙整理)(■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四级警士长 李长雁)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