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知识 >>正文

党建领航 税美春城——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知识23人已围观

简介  近两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不断提高昆明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税收事业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 ...

  近两年来,党建党建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领航抓机关带系统,税美税务市税深入放飞蓝天抓党建促业务,春城不断提高昆明市税务系统党的国家工作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税收事业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总局政治保证。

  截至目前,昆明全市税务系统成功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1个,推进省级文明单位13个,党建党建市级文明单位2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3个,领航放飞蓝天省级青年文明号5个,税美税务市税深入13个单位和46名个人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春城全市税务系统131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国家工作其中:“五星级”示范党支部7个、总局“四星级”示范党支部20个,昆明9个基层党组织被列为党建工作示范点,3个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党建引领 学习教育融日常

  昆明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在全市税务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税务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党建统领,教育为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两个维护”。昆明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司浩说:“我们以‘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党建之窗’‘昆明税务服务号’等多种载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通过多元化的学习平台,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贯彻活动。通过“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实行线上预约、线路打卡、学习足迹生成,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同时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7次。2019年至今,共有23名青年税务干部积极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2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4人发展为新党员。

  党员带头 战疫前线写担当

  昆明市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坚决抗牢疫情防控责任,深入企业摸排调研,为企业纾困解难,保证纳税服务不断档。

  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刘娜说道:“我们每天安排2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走访商户,各分局分头联系辖区内企业,问询企业在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方面的需求,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际行动上。目前累计走访360人次,发放调查表860多份;累计排查、走访商户860多家,排查复工人员近500人次。”

  此外,昆明市税务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创新便民办税新举措,推出极具地方特色的广播服务平台——“税小美广播”。“税小美广播”紧扣减税降费、税务焦点问题、税务文化以及税务系统在党旗引领下的新成就等内容进行播报,纳税人每周花5分钟时间就能轻松了解最新税费资讯。截至目前,“税小美广播”已推出130期,其推文被省级各主流媒体转发,并荣登“学习强国”平台。

  云南网通讯员 汪子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