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探索 >>正文

东安:督查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探索143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东安:督查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2021年11月10日,东安县白牙市镇前进社区3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现在来到前进社区,看到的是平整的路面,干净的街道,不但走路舒服多了,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 ...

原标题:东安:督查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2021年11月10日,东安督查东安县白牙市镇前进社区3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聚焦“现在来到前进社区,小切鸾凤倾之一休小相公看到的口服是平整的路面,干净的民生街道,不但走路舒服多了,东安督查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聚焦心情也高兴啊!小切”住在前进社区30年的口服李师傅,拉着放学归来的民生孙女高兴地说。平坦、东安督查整洁的聚焦小巷让他倍感舒适和愉悦。很难想象这里的小切鸾凤倾之一休小相公居民曾经备受道路破烂、车辆乱停,口服下水道堵塞等问题的民生困扰。

“六位”建设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东安县把“六位”(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的重中之重,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不动摇,狠抓工作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聚焦“六位”切口,发扬“三盯精神”,发挥督查“利刃”作用,协调破解“六位”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助力“六位”建设高质量推进。

盯紧目标任务,定责任明思路。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六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永办发﹝2021﹞4号)文件精神,东安县结合实际,制定“六位”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工期表,压实责任,盯紧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政府督查室制定专项督查方案,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取暗访、以及集中调度工作进度的工作方式,建立工作档案,督促工作推进,每半个月对工作进度集中汇总,下发督查通报,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盯住重点领域,畅堵点破瓶颈。深入调查研究。县政府督查室根据“六位”工作开展情况,选取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工作韧劲,深入现场调研,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难点、堵点,认真分析原因,思考工作建议,及时报县政府决策。严格督查问责。针对在“六位”建设中的好的工作做法,及时上升到典型经验,进行表扬推广;对部分在“六位”建设工作上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函,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提升工作成效。加强沟通汇报。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部分工作需要多部门支持的,或需要县级领导进行协调的,县政府督查室梳理后,集中向领导汇报,通过专题研究会商讨决定,打通工作的梗阻点。

盯牢工作成果,保落地见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强化责任担当,县政府督查室始终将“六位”工作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咬住工作目标不放松,不折不扣抓好督查督办工作落实。强化工作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每名督查人员认领一项工作任务,全程跟踪盯牢工作进度。强化整改落实,每项工作实施档案化管理,一位一档,在工作进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情况,工作档案内详细记载,确保工作成效。

截至当前东安县“六位”工作取得阶段性新成效,提前完成市定年度任务:明德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小学学位2880个;新增城镇就业406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00人,为企业招聘员工1100人次;山子岭农贸市场正式运营,新增摊位155个;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91个;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2216个、农村公共厕所16座;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627本;实施了21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蒋浩华 周云霞)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