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休闲 >>正文

上海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 将“重点”发展租赁住房“平稳”发展商品住房

休闲8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上海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 将“重点”发展租赁住房“平稳”发展商品住房上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13日报道:《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上海将坚持租购并举,落实“中心辐射、两翼齐 ...

原标题:上海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 将“重点”发展租赁住房“平稳”发展商品住房

上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13日报道:《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上海将坚持租购并举,上海落实“中心辐射、住房展租展商杜小薇升职记两翼齐飞、发展房平房南北转型、规划新城发力”空间格局要求,出炉按照独立的将重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郊区新增住房重点向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赁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品住杜小薇升职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十四五五个新城等集聚,上海更加突出产城融合、住房展租展商职住平衡;中心城区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和旧住房更新改造。发展房平房上海还要加快房屋行政管理、规划住宅小区管理的出炉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城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深度融合。

重点”发展租赁住房:供应租赁住房超过42万套(间、宿舍床位)

规划提出“重点”发展租赁住房,坚持租购并举。优化从“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结构,“十四五”时期,形成供应租赁住房超过42万套(间、宿舍床位),占住房供应总套数的40%。其中,租赁房22万套(间)、宿舍床位20万张。继续规范代理经租住房30万套(间)。

平稳”发展商品住房:新增供应商品住房约40万套

规划提出“平稳”发展商品住房,落实长效机制,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健全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供应结构。“十四五”时期,新增供应各类住宅用地面积4000公顷,新增供应商品住房4000万平方米、约40万套。

协调”发展保障性住房:新增供应保障性产权住房约23万套

规划提出“协调”发展保障性住房,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住房保障标准,优化保障性住房供应结构,完善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为重点的住房保障体系,在做好上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十四五”时期,新增供应保障性产权住房约23万套。

更新”发展存量住房: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

规划提出“更新”发展存量住房,改善居住条件。增存并重,留改拆并举,妥善保护好历史文化风貌区和里弄街坊。在做好新增住房供应的同时,提高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显示度。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规划期内,力争提前完成中心城区零星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

重点三个聚焦:统筹推进各类旧住房更新改造5000万平方米。聚焦底部抬升,全面启动以拆除重建(含原址改建)为主的不成套职工住宅和小梁薄板房屋的更新改造。聚焦民生需求,全面完成旧改范围外的无卫生设施的老旧住房改造;加速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预计达到1万台以上。聚焦空间优化,优先启动实施新城范围内的城中村改造、旧住房更新改造、加装电梯。

此外,规划还提出“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相同步,同时启动住宅小区美丽家园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柏可林)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