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焦点 >>正文

北京海淀区石油大院社区,“共生”筑起无疫“屏障”

焦点4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北京海淀区石油大院社区,“共生”筑起无疫“屏障”北京海淀区石油大院社区,“共生”筑起无疫“屏障”中午12点,骄阳似火。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大院社区东门口,“战旗党支部”的旗帜红艳艳的。老党员先 ...

原标题:北京海淀区石油大院社区,共生“共生”筑起无疫“屏障”

北京海淀区石油大院社区,北京“共生”筑起无疫“屏障”

中午12点,海淀万界剑祖骄阳似火。区石区筑起无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大院社区东门口,油大院社疫屏“战旗党支部”的共生旗帜红艳艳的。老党员先锋队的北京志愿者周健和社区干部、物业保安一起值守在卡口,海淀测温、区石区筑起无扫码,油大院社疫屏一丝不苟。共生万界剑祖

“之前每天核酸检测的北京时候我天天到现场维持秩序,现在上午去社区菜市场下午去小公园,海淀维持秩序,区石区筑起无避免人群聚集,油大院社疫屏咱们退休的人可以贡献更多的时间!”周健说,“大家都担起自己的责任,小区无疫了,大家就都安全啦!”

4月底以来,石油大院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不断地扩大,不仅有社区老党员先锋队、文明劝导队、志愿家庭服务队、网格楼门长、共生大院志愿团队等“老”志愿力量,还有联讯安防志愿团队、社区文艺团队、辖区单位石勘院团委、在职党员团队等“新”志愿力量加入,目前共有4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屏障。

石油大院社区是一个新老建筑共生、居民与职工共生、各类文化共生的“共生大院”,共有楼房41栋、平房2排,社区居民3920户1.3万多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不仅志愿者积极助阵,辖区单位也加入到疫情防控中。

石油大院社区党委书记张腾宇介绍,区域核酸检测期间,石油大院社区在中心公园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每天要搭设8个大棚子,摆放桌椅,布置两米线和围挡,任务繁重。每天早晨4点多社区物业人员就前来布置,而这些棚子、桌椅,是辖区内的101中学石油分校支援的,辖区的政协委员送来了慰问品、遮阳伞等。天气逐渐炎热,石油勘探研究院科技餐厅为核酸检测人员送来冰冻好的瓶装矿泉水降温,社区的宝石花物业食堂每天为执勤人员准备防暑降温的绿豆汤……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后,石油大院社区在实践中摸索、总结,通过党建引领、四方合力,利用党建协调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等平台,让包括辖区单位、社区服务商以及社区内外资源、下沉干部、志愿者团队等力量“共生”,持续稳定发挥作用,形成了具有石油大院特色的战疫做法和经验。

石油大院社区是海淀区首批71个北京市无疫社区的缩影。海淀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白生福介绍,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海淀区各个街道积极行动,首批就申报了近200个社区,经过优中选优,确定了71个无疫社区。这些社区物业服务能力比较强、社区基础工作扎实。

“无疫社区也不是‘一创了之’,海淀区将继续加强督促检查,持续开展暗访、夜查、抽查,对平房区、筒子楼、城中村等薄弱区域以及疫情突发区域加强巡查,同时充分运用科技力量,通过‘海淀城市大脑’的摄像头对各小区卡口开展视频巡查。”白生福表示,海淀区将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线,引导居民和社会单位积极参与、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织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扎实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Tags:

相关文章